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北扶輪社舉辦全國大專院校「解決社會問題英文演講比賽」(English Social Solutions Contest)

台北扶輪社舉辦

全國大專院校「解決社會問題英文演講比賽」(English Social Solutions Contest)

 

比賽說明:

—、依據台北市台北扶輪社之章程及扶輪精神,為推廣全國大專院校學生英語語文能力並俱有國際思維與未來領袖之孕育,自1955 年起每年均舉辦一場大型全國大專院校英語演講比賽 English Speech Contest (ESC)。為更深化社會關懷,呼籲年輕學子對社會問題之重視與參輿,自107 年起此赛更名為「解決社會問題英語演講比赛」(English Social Solutions Contest, 簡稱「ESSCJ),重點轉向鼓勵學生發揮其創新力、溝通技巧及團隊合作,提出解決方案讓社會大眾瞭解我們所面臨的社會問題,並什諸行動共同解決。


二、此項比賽全國大專院校同學均可參加,不限國籍。過往數十年間,數千位學生從此項比賽受益良多,現在均已成為各行各業中的中堅領導人物。在過去英語演講的基礎上,本年比賽的重點是:關注社會問題及提出解決方法,增進領導能力、自信心、創業能力、問題解決及溝通能力。希望此一比賽繼續成為本社每年度的重要服務社會活動。

三、本年的ESSC 題目:研擬提出可政善所在社區的問題之服務計畫 Develop and present a social project which will benefit your community
日期:2023年4月29日
地點:台北科技大學

四、敬請教育部發文至全國大專院校,鼓勵在校學生報名參加。

五、比賽詳細資訊與報名方式請見附件。

比賽辦法及資訊

瀏覽數: